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要闻

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白城市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06      来源:

  今年3月以来,全市多地发生疫情,白城市自然资源局驻洮南市黑水镇旭日村工作队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坚持防疫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始终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目前,驻村工作队在抗击疫情一线坚守50多天。

  闻“疫”而动,坚守初心。根据白城市和洮南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第一时间组织村“两委”骨干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通报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并对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各村民小组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推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全村形成了“驻村书记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带队值守、村干部协调联动、党员群众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冲锋在前,践行使命。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驻村队员不畏劳苦,把初心写在行动上,主动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参与到人员排查、核酸演练、隔离监测、物资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中。白天,驻村队员入户走访,扎实做好摸排、消杀、数据整理工作,坚持做到“不落一片、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全部排查到位,同时对包保范围内外地返村村民进行日常管理。夜间,驻村工作队员主动承担卡点值守,全面加强主要道路防疫管控和督查力度,严格检查人员车辆和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健康信息登记、酒精消杀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抓严抓细抓实,坚决做到“应查尽查”。

  

  抓好防疫,不误春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驻村工作队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种植户家中,针对春耕物资准备、下种育苗、苗期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开展调研。帮助村民协调转运备耕物资,对村民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主动联系农业技术人员帮助解答,确保全村春耕生产有序开展。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靠前工作、担当作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春耕生产、庭院经济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不断提升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