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岭下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改方案公示

时间:2020-12-21      来源:

  为提高岭下镇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保障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推进,需依法对白城市人民政府批准的《岭下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进行修改。科学合理安排建设用地布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用地需求。为提高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增强规划修改的民主性和科学性,根据相关规定,岭下镇人民政府已委托具有土地规划资质(乙级以上)的单位编制了《岭下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修改方案》。目前已对该修改方案进行了听证,针对土地利用规划修改的规模、结构和布局以及其调整的合理性、必要性等问题听取了公众意见及专家意见,并形成了成果,现将修改方案内容公示如下:

  一、规划修改方案内容

  本次规划修改的目的主要是为提高岭下镇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适应性,保障其对土地利用的合理需求,在确保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降低,建设用地总规模不增加的前提下,对岭下镇建设用地布局进行调整,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促进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

  新增建设用地布局调整规模为2.5774公顷,其中调入地块面积为1.2887公顷,调出地块1.2887公顷。

  本次规划修改共调入地块2块,分别位于岭下镇红石岭村、岭河村,调入地块总面积1.2887公顷,现状地类分别为耕地面积0.0566公顷、沟渠面积0.0278公顷、裸地面积1.2044公顷。修改前土地规划地类为牧草地面积0.0566公顷、农田水利用地面积0.0277公顷、自然保留地面积1.2044公顷。修改后土地规划地类为城镇用地;建设用地管制分区由限制建设区修改为允许建设区,调入地块均不涉及永久基本农田,不压覆矿产资源,不属于高标准农田和土地整治项目区内的耕地,不涉及白城市生态保护红线。

  调入新增建设用地涉及限制建设区1.2887公顷,规划修改后均调整为允许建设区。

  调入允许建设区地块具体情况表

                                                                           面积:公顷

地块序号

乡镇

权属单位

图幅号

图斑编号

原规划地类

修改后规划地类

面积

1

岭下镇

岭下镇人民政府

L51G052039

3/64

牧草地/农田水利用地

城镇用地

0.0843

2

岭下镇

岭下镇人民政府

L51G053040

117

自然保留地

城镇用地

1.2044

 

  2. 调出新增建设用地

  根据岭下镇新增建设用地使用情况,将近期内暂无用地需求的1.2887公顷的新增建设用地调出,涉及权属单位为岭下镇兴隆村。调出新增建设用地原规划地类为城镇用地1.2887公顷。规划修改后规划地类为旱地1.2887公顷。

  调出新增建设用地规划修改前为允许建设区,规划修改后均调整为限制建设区。

  调出允许建设区地块具体情况表

                                                                                      面积:公顷

地块序号

乡镇

权属单位

图幅号

图斑编号

修改前规划地类

修改后规划地类

面积

1

岭下镇

光明村

L51G052039

57

城镇用地

旱地

1.2887

                                                                                                                             

    二、公示时间、方式、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21日—2020年12月30日

  地点:白城市自然资源局

  方式:公开

  三、公示意见反馈方式

  (一)发送邮件到:35637824@qq.com

  (二)电话:0436-3352172 联系人:王岩慧

  特此公示。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