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时间:2023-02-22      来源:

  2月21日上午,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约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土空间利用服务中心等5个党支部书记从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局主要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特色亮点,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对局属13个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抓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局党组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支部书记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13位党支部书记较好地完成了局党组安排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此次述职准备比较充分,既交流了经验,又查找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会议强调,2022年,面对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大、标准高、要求严的实际,各党支部书记能严格执行上级党委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坚决地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围绕工作大局,严格贯彻党建工作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基层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自然资源服务质量得到持续改进,综合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要继续坚持好的做法经验,更要对照点评指出的问题,列出改进清单,抓好落实。一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内涵,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以高标准、严要求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的认识高度和落实力度抓好党建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基层,打牢基础。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制度,确保使各种形式的组织生活都有实质内容和实际效果。四要进一步加强考核,问效问责。建立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制度,用好考核这把标尺,抓好党建责任制考核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五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监管。局属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驰而不息抓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有效解决。要经常开展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努力营造全市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白城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