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题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3-04-12      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提升年”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4月10日下午,中共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警示教育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市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县(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市局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白城市自然资源局“作风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和《白城市自然资源局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敬畏意识,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从根源上深挖,从思想上转变,真正实现能力作风建设的本质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两项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的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必须一刻不停、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今年是实施“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按照“务实担当负责任”的要求,更好锻造干部队伍,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吃苦不叫苦、干事不避事、负重不怕重、担责不塞责的担当劲头,积极作为、攻坚克难,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为促进全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会议强调,这次我们安排2个月时间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足以说明其严重性和艰巨性,充分体现了市局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决心。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到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既是对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也是对全市系统各级党组织政治意识、大局观念、进取精神的一次实际检验。我们要以开展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检视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快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和制度防线,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指出,要把握工作重点,切实增强开展两项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巩固拓展“三进一服”、“三帮扶一推动”成效,多为企业和乡村振兴出力献策。围绕重点项目和服务企业,高效落实“多规合一”、“多审核一”、会商会办、联合审图,建立“绿色审批通道”和“容缺承诺制”等,服务窗口做到办事指南“一单清”、群众咨询“一口清”、受理材料“一手清”、业务办理“一次成”。不动产登记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一窗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理。

  

  会议要求,强化严字当头,确保两项活动落实落地。开展好这两项活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加强对关键少数监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要树立鲜明导向,真正向慵懒散慢虚粗“亮红灯”,为真抓实干者“撑好腰”、让担当作为者“有平台”,大力营造奖优罚劣、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把“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警示教育活动抓实抓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白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白城市自然资源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