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耕地保护督察组到我局督导检查

时间:2020-05-12      来源:

  5月8日,吉林省自然资源厅督察办主任席德、副主任孙飞、副主任科员张建民一行到我局就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局长丁怀志做情况汇报,市局法规科、耕地保护监督科、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所有者权益科、确权登记科、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各县(市)自然资源局和直属分局参加会议。

    

  会上,丁怀志就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历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2018年例行督察未整改到位问题整改情况做以汇报,着重强调了在下步工作。一是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所辖县(市、区)整改问题的督促指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认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二是台账管理,严肃查处。科学分类,实行清单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各类违法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消除违法状态。三是建章立制,长效管理。认真剖析原因,主动延伸自检,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工作,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督察办主任席德对白城市人民政府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局和市督查指挥中心组成联合调研督导组开展督导检查,压实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给予了高度评价,副主任孙飞对白城局的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要求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面加强耕地保护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常态化制度和办法,同时强化日常执法,遏止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会后督察组一行查看了部分反馈问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