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创建“无烟机关”倡议书

时间:2020-07-31      来源:

全体干部职工们: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科学研究表明,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吸烟,不但危害自身健康,而且严重危及他人,污染公共环境,可以导致肺癌、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冠心病、脑卒中等多种疾病和死亡。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加强我市无烟环境建设,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在控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白城市自然资源局控烟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向全局干部职工发起倡议:

  1、本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公共场所禁烟的重要意义,模范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在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吸烟,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干部职工要自觉控烟、禁烟,互相督促、相互提醒,树立无烟办公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方式。

  2、本系统干部职工要成为“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的义务宣讲员和推行相关法规的志愿者,要主动、耐心地劝阻违反法规的吸烟者,最好带动身边吸烟的同事、亲人、朋友一同戒烟,推动文明风尚的形成。

  3、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公务活动中带头不吸烟、不敬烟、不接受敬烟,带头禁烟;主动学习和传播吸烟危害健康知识,提高防控烟草危害意识和能力,鼓励并帮助吸烟者戒烟。

  4、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单位等创建活动。在办公楼内张贴禁止吸烟标志,办公室不摆放烟灰缸等烟具,营造争创无烟环境的良好氛围。

  5、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生命。

  让我们共同行动,从控烟开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追求文明、健康、和谐的生活方式,拒绝烟草烟雾危害,珍爱生命!为创造清新、舒适的无烟机关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

  

白城市自然资源局控烟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