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8      来源: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再度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投入抗疫一线,奋勇担当,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3月12日,局党组印发《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倡议书》,号召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勇主持召开线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机关党委、3个包保入户和5个应急卡点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3月18日,梁志勇主持召开线上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二是坚持率先垂范,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包保责任。局党组将包保小区划分5个党员责任区,落实包保责任区制度,每个责任区由一名局级领导包保负责,层层压实包保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到实处。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临时党支部,切实织密织牢组织网络和责任网络。落实排查任务。累计出动850余人次深入果园社区包保小区逐栋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走访和政策宣传,加班加点完成分类汇总,建立信息台账,真正做到不留死角、情况明晰、数据精准、宣传到位,为准备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提供了精准的数据支撑。开展应急演练。3月24日,果园社区再次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局长梁志勇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推进防控机制有效运转。

  

   

  三是严格规范管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强化对包保人员安全防护保障,局党组为238名一线防控人员购买了新冠肺炎疫情保障险,帮助在特殊时期存在困难的家庭解决实际问题,解除后顾之忧,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统一调配车辆,抽调基层单位车辆15台,组成党员车队,随时准备投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办公场所通风消杀,落实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和离(返)白人员报备制度。严格落实机关值班值守制度,统筹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安排。加强保安、保洁等人员管理,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实现人员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四是做好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浓厚防疫氛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听官宣,认真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及时制止、澄清在身边传播的不良、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治、众志成城、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充分挖掘防疫一线先进典型,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展现了自然资源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