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2023年白城市自然资源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3-02-17      来源:

  

  2月17日,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在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刘红宇主持会议。

  2022年,全市自然资源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和疫情影响,服务经济稳增长实现新突破,国土空间保护开发构建新格局,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展现新作为,耕地资源保护取得新进展,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得到新提升,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迈出新步伐,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实现新进步,服务保障民生作出新贡献,机关建设呈现新气象,有力地推动了各项重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扎实成效。

  

  

  2023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盐碱地治理,助力“千亿斤粮食”工程。二是加强资源要素保障,全力服务稳经济增长。三是强化耕地资源管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四是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五是严格资源集约节约,推动生态保护修复。六是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监管。七是抓好服务民生实事,推进自然资源利民惠民。八是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自然资源法治建设。

  2023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政治建设首位意识,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强化队伍建设革命性锻造,强化全面从严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自然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自然资源局设主会场,各县(市)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含分局)班子成员,各县(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