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杨大勇深入大安市、镇赉县调研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国家试点项目及配套水利工程建设进程、吉林西部土地整理项目情况

时间:2023-04-12      来源:

  4月11日,市长杨大勇深入大安市、镇赉县,实地调研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国家试点项目及配套水利工程建设进程、吉林西部土地整理项目情况。

  

  杨大勇先后来到镇赉县葛莲泡、建平乡大岗村,大安市太山镇高家村改善水田项目一期2标段现场、两家子镇同兴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杨大勇都认真听讲解、仔细问进度,对相关情况进行提建议、做指导。

  

  在大安市、镇赉县,杨大勇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做好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重要论述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典型的“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安市、镇赉县要发挥试点示范作用,率先探索盐碱地等耕地后备资源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新模式。

  

  就做好盐碱地治理工作,杨大勇强调,要系统总结推广“大安模式”,固化良田、良种、良法、良机和智慧农业的“四良一智”经验模式,为解决苏打盐碱地治理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细化项目实施方案,精准到地块、精准到企业或农户、精准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把各项任务、各种情况想全想细。要加强资金管理,加快试点项目进度,抓好水利工程建设,多渠道拓宽项目资金来源,严格后期管护,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杨大勇强调,要分门别类制定吉林西部土地整理项目的整改方案,确保切实可行、落实到位。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志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赉县委书记刘振兴,市政府副市长黄秀清,市政府秘书长孟凡平参加活动。